MaximumVER33

DRS_Enabled

Secret Santa(version2.0)

*简单来讲,是Charles和Max互送礼物的故事。以及,他们在一起了。

之前Max就听说Charles一家在冬休的时候会去滑雪。首先,他真的没有故意旁敲侧击问Pierre整个围场所有车手冬休时的度假项目;其次,他认为有时滑滑雪违反一下合同无伤大雅,甚至代表了红牛的冒险精神。总之,无意间听说法拉利车手的度假计划之后,Max心血来潮突然很想去雪山,至少在雪上步行也是极好的。

他在得到Pierre的消息后快速从Jimmy和Sassy的左拥右抱里抽身而起,不想处理埃因霍温球衣上粘连的猫毛,直接脱下来换掉,拨通他私人飞机飞行员的电话让他准备工作,然后背上包把早就塞满fancy衣物的行李箱一拉离开家门。

摩纳哥的冬天的确很冷,幸好他的车停泊在路边。北欧人带给人的刻板印象总是做事慢悠悠的,但Max作为F1三届wdc得主很明显不属于该范畴。他把行李箱和包扔进副驾,打开暖气,在圣诞节前两天的深夜用力踩下油门后才长呼一口气,告诉自己事实上荷兰也不属于北欧。

冷静下来之后,他想,自己不是变态跟踪狂就是由爱而起的变态跟踪狂——他直觉上倾向于第二个,但是欺骗自己还不如选择相信第一个。

  

一些时候Charles会在理应感到高兴的场合有点忧郁。

从小就在冬天来同一个景点度假,这片雪山给他留下的回忆太多了。睹物思人,他会从爸爸想到Jules,又延伸到Antoine,然后暴力地把思绪扯回喋喋不休的Arthur;听他讲述F2的快乐时光就像在回溯自己的过往,他又会源源不断地想到那些让他感到遗憾的人和事。他需要谁来使他转移注意,在这里产生新的回忆。

Charles尝试把注意力放在讲述者本身,效果立竿见影——Arthur的脸渐渐在他失焦的视线里模糊,让他毫不费力想起几个月前赛季中也有人这样和他说啊说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完全隔绝了记者有时使他不耐烦的、翻来覆去的询问。简单的总结就是,他很喜欢Max在比赛间隙见缝插针的chit-chat,但他不喜欢自己单方面对这种谈话的渴望。他也许想和Max见一面,迫不及待想要上班。

Charles总是发现自己的思绪从温馨的家庭团聚抽离开,浸泡在对一个荷兰人的回想中。几个月的别离后,他不得不很艰难地向自己坦白,他也许有点爱上金光闪闪的Max Verstappen了。

  

配合法拉利公关发布圣诞夜相关投稿后,Charles习惯性重新登入小号浏览RedBullRacing主页。不,他才没有想看他们队那几个车手,只是想看看红牛有没有什么值得法家借鉴的pr经验。

这家餐馆和他订的酒店很近,人流量不大,他索性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了一会就倒扣手机。把头靠在玻璃上,懒懒地卷起意大利面送进嘴里,他能看出,也能记起随时间推移,窗外的雪会逐渐掩埋道路,餐厅服务人员又会在铲雪,每年都一样。他没拿餐具的手放在薄外套兜里,摩娑小小的礼盒,装着他心血来潮买了不知道何时可以送出去的礼物。

一阵特殊的提示音响起,他打起精神把倒扣在桌子上的手机翻起来,习惯性调整坐姿找到角度让家里其他人都看不到信息。

@MaxVerstappen1:看到我了吗?别看人铲雪了。

他抬起头张望了一圈,视线落在桌边的服务生身上。啊,维斯塔潘,那双蓝眼睛弯起来恶作剧地笑了笑。才发现Max为他们服务了一整个晚餐,一身正装巧妙地隐于人流中,也许确实是他会做出来的事。Charles觉得这就像一场梦,或是什么不合时宜的玩笑——不然,他可以确认自己现在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

  

Charles怀疑他们都没有坐下来说过话。除了采访的时候。

就像现在他们和家人告别,又边在走边聊,没话说的时候就安静走路,互相纯恶意地踢两脚雪。Max看向Charles,Charles低头看着地面闪亮干净的雪,胃里一万只蝴蝶翻飞。

摩纳哥人被太阳亲吻的皮肤在冬天白了一些,日间滑雪时护目镜的勒痕清晰可见。路灯照亮了Charles脸上的细小绒毛,头发许久没有修建,后颈新生的短发从滑雪帽里露出来。Max走在暗处,专注地看着明处的人,脸上表情分辨不明。

“Max,你在听吗?”Charles从雪地里抽出视线,“我很开心见到你了,这样你就可以把我准备的礼物先带走,我就不用担心怎么送出去了。”

“我有一点惊讶,你会担心怎么送出去,而不是担心我喜不喜欢?”

“事实上你是对的,因为我会很用心准备礼物,副作用是有时候郑重到让接受者感到难堪。相信我的送礼水准,”Charles轻笑两声又把视线埋回雪里,“但我还没有包装。如果你还记得,你已经在secret Santa知道了我的手工不是很好,过了这么久还没变……而且也许不包装可以让礼物显得没那么隆重。你要看看吗?”

“把眼睛闭上。”

Charles把小盒子打开,项链的金丝从盒子里流出,他取下Max的围巾,把凉丝丝的项链有点生疏地挂在对方的颈上,精致的蓝宝石晃了晃垂下去。他承认自己故意放缓了速度,仔细观察荷兰人嘴唇上的雀斑。

“好了好了,你可以找镜子看看自己。我都说了,我是一个送礼天才。”他退后半步观察一下,说话时呼出的白气轻轻扑在Max裸露的脖子上,“还有,蓝色很衬你的眼睛。”

“我以为你要给我一个吻。”Charles以为Max又要露出那副恶趣味的笑容,但是荷兰人看起来很认真,低头端详着价格高昂的饰品,“我真的很喜欢它,所以谢谢你的圣诞节礼物……我们现在可以走快点回车上看看我准备送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“喜欢就好,盒子也给你。”Charles有点僵硬地拍拍手,“希望你的送礼水平可以高那么一点。”

他们钻进车里,暖气没有关,温度的骤变让两人颤抖一下,相视而笑。

“我要验货。”Charles终于想起把Max的围巾还回去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那你也把眼睛闭上。”Max的英语口音在紧张里会变重,Charles又笑了起来,对着车窗捂住眼睛,用尽全力不去偷看。

  

他想不到Max是如何把那一捧花运过来的,但是世界冠军总是有办法。

那是在卡纸里扎成一束的摩纳哥公爵月季,娇艳欲滴。那是四季开花的品种,也是他祖国的象征。他没想到看上去不能更耿直的超级赛车人也可以是送礼天才。

在Max再次感到焦虑之前,他伸手接过花束:“我现在不相信你是偶然碰到我了,很明显有备而来。说出你的目的吧,既然你的花这么用心。”

Max有点惊喜地对上Charles的视线,好像受到感召一样深吸一口气,坚定地开始语无伦次:“其实我本来想先送礼物,但是被你抢到了p1……所以我要在别人之前告诉你,我真的很爱你,你知道吗?也许从卡丁时代的斗气就开始了,我意识到那可能不是单纯的愤怒……但是我猜今天说出来的时机才成熟。时机不算太晚,对吗?所以,总结一下,Charles,我爱你,我也真的很想要一个吻。”

“那作为额外的圣诞礼物,我要向你索取什么对等的回报呢?”Charles把月季放在安全的地方,狡黠一笑,然后挂住Max的脖子,不等荷兰人回过神来就开始了一个吻。

喘息间,Max依然很认真地回答说:“我可以给你Jimmy and Sassy,给你我的阿斯顿马丁瓦尔基里,或者一个分站冠军——”看到Charles准备反驳,他笑着补上,“如果你想要,还有一颗世界冠军的心。”

“我以为我早就得到了。”Charles靠在座位上,开始眯起眼睛放松,随即眼珠一转直起背,变得更加狡猾,“说实话我决定利用你偷走RB20的设计图。当然,第一步还是搭Air Max回摩纳哥。”

  

“其实Charles的穿搭风格不一定适合你,Max。”Lewis看着一身松松垮垮衣服的Max陷入沉思。

“我坚持认为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。”Max在Charles的发顶轻轻落下一个吻,“我现在完全就是Charlie的玩具。”

“别这么说,你至少在我的熏陶下抛弃了红牛文化衫和牛仔裤。未来总是更好的。”摩纳哥小王子骄傲地环视一圈,“还有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